当前位置:
侧导航

业务服务

x

+ CCS办事指南
+ 国际入级
+ 国内船舶
+ 渔业船舶
+ 船舶认证
+ 海洋工程服务
+ 绿色船舶/能效服务
+ 船舶材料和设备(船用产品)检验
+ 工业领域检验、检测与评估
+ 陆上检验、检测与认证
+ 业务服务收费项目

渔船产品检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舶检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201928号令通过的《渔业船舶检验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船用产品检验规则》及CCS相关规定,中国船级社(CCS)按照中国政府对CCS的授权,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则、规范、规程等要求,对中国籍远洋渔业船舶和中国籍渔业船舶船用产品实施法定检验和发证工作。

渔业船舶船用产品检验(简称渔船产品检验)主要包含产品审图、单件/单批检验、型式认可、工厂认可以及中国政府授权或委托的其他业务,检验符合要求后分别签发:船用产品证书(或等效证明文件)和认可证书等文件,相关证书的办理结果可在CCS官网的资源中心中进行查询。各种业务的流程详见CCS官网中材料设备的业务服务一栏,客户可通过客户服务系统(CSM)查询工作进展情况。产品的技术标准依据现行有效的相关法规/指南,除渔船专用产品外的通用产品,其技术要求与商船用产品一致。目前对非入级渔船产品法定检验不收取费用。

CCS在全球设有120余个检验网点,以安全、环保,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为宗旨,积极推进低碳绿色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在造船业和远洋渔业的应用,为各界竭力提供优质服务,共建渔船安全质量共同体,促进中国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

客户只需向CCS就近网点提交一份产品/认可检验服务通知单(可在CCS官网的资源中心下载),即可申请渔船产品检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