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侧导航

业务服务

x

+ CCS办事指南
+ 国际入级
+ 国内船舶
+ 渔业船舶
+ 船舶认证
+ 海洋工程服务
+ 绿色船舶/能效服务
+ 船舶材料和设备(船用产品)检验
+ 工业领域检验、检测与评估
+ 陆上检验、检测与认证
+ 业务服务收费项目

海上设施结构安全评估

       中国船级社(CCS)通过海上设施的水下、水上和上部结构的外观检测,依靠检测/录像、海生物测量、测厚、关键部位无损探伤、阳极块测量、阴极保护电位测量、海床调查等检测手段,结合海工结构分析、水动力作用计算等专用软件工具,为海上设施的安全使用及修理改造提供科学、合理的依据。



       

       同时,CCS基于安全评估建立的模型,为客户提供海上设施整个运营期内的技术支持服务,并通过跟踪海上设施的使用和定期检测结果更新计算模型,及时反映海上设施的实际现状。当海上设施需要进行修理、改造时,或发生海损后,CCS可在短时内为客户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带来直接的效益。

       1)评估对象和工作内容

       固定平台各种工况下的整体强度、局部强度、管结点冲剪、桩基承载力、裂纹风险和剩余寿命评估。包括简易平台、 导管架平台、张力腿平台、牵索塔式平台和单点。

       移动平台各种工况下的整体强度、局部强度、水动力性能、裂纹风险和剩余寿命评估,及平台完整、破损、抗倾覆、 抗滑移和沉浮稳性的计算校核。包括自升式平台、坐底式平台、柱稳式平台和水面式平台。

       FPSO各种工况的整体强度、局部强度、水动力性能、裂纹风险和剩余寿命评估,及完整、破损和载重线的计算核定。

       海底管道的整体强度、局部强度和疲劳强度评估。

       锚泊系统完整及破损状态下的索张力、索长度、疲劳、锚抓力计算。

       其它海洋结构物的整体强度、局部强度和疲劳破坏评估,如水下机器人,深潜器等。

       2CCS拥有的海上设施评估软件

       通用结构计算软件:ANSYSNASTRAN

       专业海上设施结构计算软件:SACSSTRUCAD

       环境载荷及稳性计算软件:AQWASTABCADNEPTUNE

       海底管道、锚泊系统计算软件:PIPELINEZENMOORFLEXRISERAQWA


如需了解更多详情,请联系我们:

电话: 022-65173619

邮箱:ot@cc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