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侧导航

业务服务

x

+ CCS办事指南
+ 国际入级
+ 国内船舶
+ 渔业船舶
+ 船舶认证
+ 海洋工程服务
+ 绿色船舶/能效服务
+ 船舶材料和设备(船用产品)检验
+ 工业领域检验、检测与评估
+ 陆上检验、检测与认证
+ 业务服务收费项目

船舶安全和防污染管理审核(ISM)

公约及规则要求:

       为加强国际航行船舶安全和防污染管理,SOLAS公约第IX章要求适用船舶及其管理公司应符合《国际安全管理规则》(ISM规则)的要求。适用ISM规则的公司应经审核获得船旗国主管机关或其授权认可组织签发的符合证明(Document of Compliance,以下简称“DOC”),适用ISM规则的船舶应经审核获得船旗国主管机关或其授权认可组织签发的安全管理证书(Safety Management Certificate,以下简称“SMC”)。详细要求可参考中国船级社《船舶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规范》。 

适用船舶:

       客船(包括高速客船)及500总吨及以上的油船、化学品液货船、气体运输船、散货船、高速货船及其他货船和海上移动式钻井平台。不适用于政府经营的用于非商业目的的船舶。

适用公司:

       指船舶所有人或任何其他组织或个人,诸如管理者或光船租赁人,他们已从船舶所有人处接受船舶营运的责任,同意承担《国际安全管理规则》规定的所有义务和责任。

证书:

       临时SMC:新船交付、公司新承担一艘船舶的营运责任或更换船旗时应进行船舶临时审核,审核满意后将签发有效期不超过6个月的临时SMC

       SMC:安全和防污染管理体系在船实施满3个月后经初次审核满足ISM规则要求,将获得有效期不超过5年的SMCSMC2个周年日至第3个周年日期间应进行中间审核,SMC有效期届满前应进行换证审核。

       临时DOC:公司新成立、或公司现有“符合证明”新增船舶类型应进行临时公司审核,审核满意后将签发有效期不超过1年的临时DOC

       DOC:公司已全面实施安全管理体系且其管理的每种船型中至少各有一艘船舶已经运行安全和防污染管理体系至少3个月,经初次公司审核满足ISM规则要求,将为公司签发有效期不超过5年的DOCDOC周年日前后3个月内应进行年度审核,DOC有效期届满前应进行换证审核。

       中国船级社(CCS)船舶审核认证业务水平始终保持与国际同行同步发展,并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家(或地区)主管当局的授权代其从事法定审核并签发ISM证书。 CCS拥有一支高学历和经验丰富的专职审核员队伍,在国内沿海、沿江主要港口城市,及亚洲、欧洲、美洲、中东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地区设立了CCS分支机构,形成了覆盖全球的检验网点,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便捷、及时和高效的ISM审核服务。

       客户只需向中国船级社在国内外就近办事机构提交一份船舶审核申请书,即可申请船舶审核服务。申请公司DOC审核,请将申请书及相关材料递交公司所在地CCS辖区分社。


如需了解更多详情,请联系我们:

电话:010-58113599

邮箱:cdwork@ccs.org.cn


更多便捷服务:

E联系CCS办事机构(服务网络)

E船舶审核申请单

E公司审核申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