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侧导航

业务服务

x

+ CCS办事指南
+ 国际入级
+ 国内船舶
+ 渔业船舶
+ 船舶认证
+ 海洋工程服务
+ 绿色船舶/能效服务
+ 船舶材料和设备(船用产品)检验
+ 工业领域检验、检测与评估
+ 陆上检验、检测与认证
+ 业务服务收费项目

船舶材料和设备(船用产品)检验

        船舶是由各种材料和设备组合而成的。在船舶检验中,将这些材料和设备统称为产品。由于船舶长期在水上航行,材料和产品必须满足在高盐度、高湿度、动态、长时间运行环境下安全可靠的要求。基于此,船用产品检验的作用就是采用技术评估的方法,根据主管机关和船级社颁布的技术法规和规范要求,验证材料和设备的符合性、适用性和可靠性。工作对象是产品制造企业,例如:钢厂、设备制造企业等。

        船用产品检验包括单件/单批检验、设计认可、型式认可、工厂认可、检测和试验机构认可、原理认可等,检验后分别签发:“船用产品证书”(或“等效证明文件”)和“认可证书”等文件。

        中国船级社(CCS)从1960年开展产品检验业务以来,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其检验模式、工作程序、运作方式业已成熟,目前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检验体系。

        CCS已具有了一支经验丰富的检验队伍,每年参与20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他们通过对产品设计、制造、测试及其质量管理等影响产品质量的各个环节实施有效的控制,从而确保了产品质量符合相关公约、法规、规范和标准的要求,为保障船舶质量和海上人命安全提供了先决条件。

        CCS在世界范围内对产品制造厂进行认可或检验工作,经CCS认可的工厂有7000多家,CCS每年为客户签发超过30,0000份产品证书,这些制造厂分布在亚洲、美洲、欧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冶金、机械、电子、石油、化工、造船等各个行业。

         如需了解中国船级社“产品检验”详细信息,请参阅:中国船级社《钢质海船入级规范》第1篇第3章(点击这里)。














如需了解更多详情,请联系我们:

电话:010-58112185

邮箱:mp@ccs.org.cn

 

更多便捷服务: 

E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参阅中国船级社《钢质海船入级规范》第1篇第3章

E具体产品检验业务,请咨询CCS在当地的检验机构

E船用产品检验常见问题,请点击下载产品检验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