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侧导航

业务服务

x

+ CCS办事指南
+ 国际入级
+ 国内船舶
+ 渔业船舶
+ 船舶认证
+ 海洋工程服务
+ 绿色船舶/能效服务
+ 船舶材料和设备(船用产品)检验
+ 工业领域检验、检测与评估
+ 陆上检验、检测与认证
+ 业务服务收费项目

绿色船型认可(EEDI)

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nergy Efficiency Design IndexEEDI),是在船舶设计阶段,对于每单位船舶运输量(货运量)所产生的CO2排放的估算。EEDI是一项设计指标,是考虑船舶在设计工况下产生CO2排放的主要因素和可能的改进手段,并鼓励船舶设计单位、造船厂、设备制造厂采取各种措施来改进船舶能效,促进技术进步和革新,而与船舶的运营情况无关。采用船舶能效设计指数,就是要在船舶设计阶段考虑提高船舶运输量并通过各种手段降低CO2的排放。

中国船级社( CCS)于2012710日正式发布了《绿色船舶规范》,这是全球首部针对节能、环保、工作环境的绿色船舶规范。2020年,CCS结合新时代绿色生态发展的新内涵,对原《绿色船舶规范》进行升级,制定《绿色生态船舶规范》2020,融入生态发展的新理念,推动绿色新技术标准升级,引导航运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根据绿色船舶规范和相关指南要求,CCS提供如下服务:

绿色船型认可/评估服务:CCS提供绿色船型认可/评估服务,协助国内船厂和设计单位按绿色船舶规范要求开发船型,或对国内船厂、设计单位的现有设计进行升级,提升工业界的竞争能力。

绿色船舶分级服务:对满足CCS入级规范要求,同时又具有良好环保和能效性能的船舶整体授予绿色船舶I/II/III级附加标志,或对其中的某项单独授予附加标志,这对造船企业获得更多订单、船东满足公约及港口国的相关要求,租家更好地了解船舶的环保性能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同时将引导业界开发绿色环保新船型,应用高效绿色新技术。


如需了解更多详情,请联系我们:

电话:010-58112160

传真:010-58112873

邮箱:ti@cc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