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侧导航

关于我们

x

+ CCS简介
+ CCS高层
+ CCS理事会
+ 社会责任
+ CCS年报及出版物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绿色环保

绿色生态船舶成为未来发展主流趋势

       降低在全球生态、资源及环境压力下,国际社会推动国际海事组织在航运温室气体减排、外来生物转移、防止空气污染、船舶海上塑料垃圾管理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绿色生态发展已成为后续航运和造船发展的必然趋势,将是未来国际政策、技术标准争夺的焦点之一,是未来新技术研发及应用的重要方向。

       以安全为前提,以环境保护为主线,以船舶能效水平为核心,以循环再利用和船员工作环境舒适性为辅助功能,进一步减少对船舶运行环境的生态影响,充分体现出船舶的安全、节能、环保、舒适和可持续发展等水平的绿色生态船舶将成为未来发展主流趋势。

        中国船级社(CCS)最新推出的《绿色生态船舶规范除保留原来的绿色要素外,增加了生态新元素,融入循环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低碳/零碳的绿色创新技术作为重要支撑,将引领航运向着绿色、生态、可持续的方向健康发展,践行CCS服务航运、促进航运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




LNG水上应用产业链提供解决方案

       防止船舶大气污染驱使航运业采用先进技术减少船舶造成的排放。使用LNG燃料作为一种新的减排技术已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

       CCS积极推动并引导LNG在水上应用的健康发展,与政府主管机关、能源公司、高等院校紧密的合作,研究范围覆盖了LNG从运输、加注到利用的整个产业链。已经为我国新造的LNG动力船、LNG加注趸船、LNG移动加注船、LNG运输船提供了入级服务,并基于持续的技术积累和对客户需求的关注,为客户提供LNG应用各个环节的综合解决方案。




推动纯电池动力船上应用

       CCS2010年左右开始研究锂离子电池船用规范标准,并为多艘新能源船舶提供了技术支持。包括厦门筼筜湖太阳能光伏+磷酸锂铁电池双体游览船、大型汽车滚装船中远腾飞轮改装工程(增加太阳能光伏系统和磷酸铁锂电池)、苏州河98客位双电纯电动游览船等,并根据研究成果制定并发布了相关的规范标准《太阳能光伏电池系统和磷酸铁锂电池系统检验指南》。同时,为了做好电池推进动力船舶的技术服务工作,从2018年开始致力于纯电池动力船相关技术标准研究工作,目前已发布《纯电池动力船舶检验指南》。同时,将磷酸铁锂电池相关法定要求纳入《内河小型船舶法定检验技术规则》2019修改通报和《内河船舶法定检验技术规则》(2019)。

       目前,以磷酸铁锂电池为动力的电动船舶从法规、规范和检验指南层面,已形成完整的规范标准体系,可为业界设计、审图和检验提供依据。以三元锂电池为代表的其他动力电池,也可依据CCS《纯电池动力船舶检验指南》为业界提供服务。



( 电池动力船舶,2000吨运煤船)

  



“东湖号”纯电池动力船舶


 

电池动力船舶,海巡艇



电池动力船舶,300客位渡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