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侧导航

技术服务

x

+ 新技术成果
+ 规范 / 指南
+ 中国海事法规
+ 技术服务产品
+ 实验能力
+ 客户培训
+ 工程计算软件
+ IMO&IACS信息
+ 通函、技术通告查询
+ 规范/指南意见征集
+ 规范指南动态

现有船状态评估服务(CAP)

       现有船状态评估服务(CAPCondition Assessment Programme)中国船级社(CCS)为评估现有船舶状态,为申请人提供的增值技术服务。是根据详细检查、厚度测量、强度计算和性能测试等对船舶实际状态进行等级划分的一项独立和完整的评定。

       CAP适用于船龄为15年及以上的油船、散货船、LPG船和化学品船,其他船龄/种类的船舶也可参照使用。

       其目的是为申请方提供一个与结构强度、机械设备和维持船舶寿命等有关的船舶实际状态技术文件和声明,可供货主和/或有关方进行新的租赁或届满更新时使用。

      CAP也可为以下方面提供合理的技术依据:

1)延长船舶的使用寿命而进行的修理和保养。

2)船舶买卖。

      申请中国船级社CAP服务,由申请方(如船舶所有人、管理者或光船租赁人)提交书面的CAP服务通知单。

      申请方应至少于CAP检查开始前2个月向CCS提出申请。申请方应为检查做好准备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适当的设施,并应确信船长已知道将要进行CAP检查。检查期间,船上至少要有一名船员全程陪同CAP检查人员。


流程:




如需了解更多详情,请联系我们:

: 010-58112067(中国船级社营运入级业务处

: 010-58112807

: ymiao@ccs.org.cn


更多便捷服务:

ECCS办事机构(服务网络)

ECAP服务通知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