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侧导航

技术服务

x

+ 新技术成果
+ 规范 / 指南
+ 中国海事法规
+ 技术服务产品
+ 实验能力
+ 客户培训
+ 工程计算软件
+ IMO&IACS信息
+ 通函、技术通告查询
+ 规范/指南意见征集
+ 规范指南动态

IMO履行海事组织文书分委会第5次会议(III 5)要点快报

发布日期:2018-10-11
简介:履行海事组织文书分委会第5次会议(III 5)于2018年09月24日至28日在英国伦敦IMO总部召开。

履行海事组织文书分委会第5次会议(III 5)于2018年09月24日至28日在英国伦敦IMO总部召开。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审议和分析有关港口接收设施不足的报告、分析海事调查报告以总结经验教训及安全要求、协调全球港口国监督(PSC)措施、分析PSC数据以识别履约方面的问题、对综合审核简要报告的分析、审议与更新HSSC检验导则、审议与更新III规则所附的IMO强制文件义务清单、讨论与安全、保安和环境相关的统一解释以及审议和修订主管机关授权被认可组织协议范本、IMO其他机构的决定等15项议程。

会议还成立了“海事调查报告分析”、“PSC协调机制”、“综合审核简要报告分析”三个工作组,以及“检验发证协调系统检验导则和综合履约强制清单修订”起草组。

此次会议中国共提交了五份独立提案和一份信息性文件,以及三份联合提案,在会上反响良好。其中我国提交的《成员国信息通报指南》和《主管机关授权被认可组织协议范本》两份提案获得顺利通过,彰显了我国海事大国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