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侧导航

技术服务

x

+ 新技术成果
+ 规范 / 指南
+ 中国海事法规
+ 技术服务产品
+ 实验能力
+ 客户培训
+ 工程计算软件
+ IMO&IACS信息
+ 通函、技术通告查询
+ 规范/指南意见征集
+ 规范指南动态

船舶应急响应服务(ERS)

       中国船级社(CCS)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为船舶应急遇险提供计算服务,并在船舶航运安全日益迫切的国际性需要的背景下,于2005年作为一个单独的服务产品正式推出了具有自己特色的“船舶应急响应服务”(Emergency Response Service),命名为ERS

      对于按船公司和CCS预先签订ERS协议且已建立稳性与结构强度有关的应急响应数据库的船舶,一旦船舶处于紧急状态下,如:进水、搁浅、爆炸/火灾、碰撞、船体失效、过度横倾、货物围护系统失效、货物液化等,应船公司申请,CCS常设的岸基应急响应机构迅速集结,启动船舶应急响应数据库,按船公司提出的要求提供包括破损稳性、剩余强度、溢油等的计算分析,为协助船舶脱离危险提供技术支持,为船长/船公司最终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在紧急情况下,拯救船员、货物和保护环境的行动的最佳措施并不是显而易见的。对于由碰撞、搁浅、火灾、爆炸或恶劣天气而导致的舱室进水和溢油情况,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将会使情况更糟糕。在海上,船员及其管理者需要准确的技术信息以便尽快地减轻事故的破坏后果。在这种情况下,一份全面的关于船体稳性和总纵强度的评估是必需的。ERS就是为了能够全年全天候24小时的提供这种技术支持而建立的。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业务办理,请与船东/船舶管理公司所在地中国船级社分社ERS工作组联系:

E中国船级社分社ERS工作组联系方式

 


如果您有其他疑问、要求、建议,请与中国船级社总部ERS工作组联系:

苗赟:010-58112067    

传真:010-58112807    

邮箱: ymiao@ccs.org.cn/ers@ccs.org.cn

 

紧急状况下,请拨打中国船级社船舶应急响应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

010-58112333 / 58113599


相关申请表协议下载:


E船舶应急响应服务(ERS)终止意向表

E船舶应急响应服务(ERS)协议(中文版)

ECCS-ERS所需的完工图纸资料清单

E船舶应急响应服务(ERS)协议(英文版)

E船舶应急响应服务(ERS)协议意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