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侧导航

技术服务

x

+ 新技术成果
+ 规范 / 指南
+ 中国海事法规
+ 技术服务产品
+ 实验能力
+ 客户培训
+ 工程计算软件
+ IMO&IACS信息
+ 通函、技术通告查询
+ 规范/指南意见征集
+ 规范指南动态

IMO船舶设计与建造分委会第4次会议(SDC4)要点快报

发布日期:2017-02-24
简介:国际海事组织(IMO)船舶设计与建造分委会(SDC)第4次会议于2017年2月13日至17日在伦敦IMO总部召开。

     本次会议共有16项议程,主要议题有第二代完整稳性规则的制订、客船安全返港导则、SOLAS II-1/6SOLAS II-1/8-1条款的修订、制定SOLASFSS规则强制要求新建客船和现有客船进行撤离分析的修正案、载运超过12名工业人员的国际航行船舶强制性标准以及SOLASMARPOL公约条款的统一解释等。本届会议分别成立了分舱和破损稳性、完整稳性、消防工作组,起草了10份决议和通函草案。

 

 提醒业界注意的事项

(一) 现有客船需满足II-1/8-1.3条要求

船上配备计算机或岸基支持的追溯要求对现有客船影响较大,提请业界研究准备。

(二)  第二代完整稳性

二代稳性衡准研究的计划有较大调整,提请业界紧密协作,开展直接计算等相关衡准研究,以及操作/限制措施的研究,积极参与IMO二代稳性衡准的制定工作。

(三) 《船体结构中使用FRP材料临时导则》草案

提请业界探索在船体结构中使用FRP材料,应用该临时导则进行等效替代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