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侧导航

技术服务

x

+ 新技术成果
+ 规范 / 指南
+ 中国海事法规
+ 技术服务产品
+ 实验能力
+ 客户培训
+ 工程计算软件
+ IMO&IACS信息
+ 通函、技术通告查询
+ 规范/指南意见征集
+ 规范指南动态

IMO污染预防及响应分委会第2次会议(PPR2)要点快报

发布日期:2015-01-30
简介:国际海事组织(IMO)污染预防及响应分委会第2次会议(PPR2)于2015年1月19日至23日在英国伦敦IMO总部召开。
 

国际海事组织(IMO)污染预防及响应分委会第2次会议(PPR2)于2015119日至23日在英国伦敦IMO总部召开。

本次会议共有21项议程,包括:液体化学品安全和污染风险评估及相关修正案准备、近海供应船限量载运和处理有毒有害液体物质规则制定、2004年压载水公约的港口国监督导则及压载水的取样与分析指南相关文件制定、国际航运黑炭排放对南极区域影响审议、经修订后的MARPOL附则VINOx规则的相关非强制性文件审议、有害物质清单导则的修订、IMO OPRC相关文件制定、IACS统一解释等议题。

除全会外,还成立了液体化学品安全和污染风险评估(ESPH)、有害物质清单导则、防止船舶空气污染三个工作组,以及油污染防备、反应和合作公约(OPRC)相关手册、指南和导则起草组,成立了压载水管理系统型式认可导则(G8)非正式工作组。本次会议共形成了7份文件,报MEPC68次会议审议。

重要议题的讨论情况请见快报,同时附上此次会议起草/批准/通过的决议和通函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