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航行海船建造规范 2023修改通报

发布时间:2023-05-04 10:05 | 生效日期:2023-07-01 00:00:00


《国内航行海船建造规范》2023修改通报于202371日生效。

 

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有:

船体篇:

新增薄厚板对接时“不削斜”的过渡情况,对上层建筑及甲板室的干舱内可接受单面连续角接焊;增加首尖舱设置横向制荡舱壁或强肋骨时的强度要求指向明确舱口盖有限元建模边界条件明确重货加强的强制适用范围为不大于0.833m3/t装载率要求,并将装载钢卷加强时排除在外;全面优化了船舶装载钢卷时的结构强度要求,明确加强范围、腐蚀增量,修订了内底和内壳骨材及底边舱斜板的要求;明确救生设备的船体支撑结构计算时的设计载荷与应力衡准;新增下水驳的定义;新增对开式挖泥船甲板铰链动载荷经验公式,并设定放大系数。

轮机篇:

轴系校中步骤中增加整体尾管安装后,尾管轴承斜度测量要求。

电气篇:

澄清需要提交保护电器协调动作分析资料的船舶类型,修订灭火剂施放前报警与风油切断联锁的规定,新增载运某些危险货物时电气设备的防爆类别和温度组别的规定。

注:《国内航行海船建造规范》2023修改通报,下划线为新增内容,删除线为被删除内容

《国内航行海船建造规范》2023修改通报.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

上一篇: 智能船舶规范

下一篇: 邮轮规范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