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趸船规范 2017

发布时间:2016-11-22 10:11 | 生效日期:2017-01-01 00:00:00


        《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趸船规范》(2017)共10章和1个附录,与2014年版相比,本次主要修订内容如下:
        扩大规范适用范围,即适用于岸上储气,船上加气的加注趸船,同时补充了相关的技术要求。
根据行业发展实际需求,补充了“LNG Bunkering Ready”附加船级符号,并给出了具体的技术要求。
        对加注LNG和加注船舶燃料油合建的船舶,进一步明确了LNG液货舱和油舱的分隔要求,在设置隔离空舱的条件下,LNG液货舱下方可以布置油舱。
        在LNG储存方面,重点关注使用广泛的“真空绝热C型独立液货舱”,并通过图解的方式,阐明了三种安全防护原则,力求易于理解使用。
        对“船体结构”有关章节进行了简化,对于通用船体结构的技术要求,指向了本社《钢质内河船舶建造规范》。细化了锚泊的技术要求,给出了明确的计算方法。
        《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趸船规范》(2017)将于2017年1月1日生效,生效后替代《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趸船规范》(2014)。
        附件为该规范的参考内容,最终版本以我社正式出版物为准。
《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趸船规范》(2017)clean 321.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