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河船舶入级规则 2018

发布时间:2018-04-17 10:04 | 生效日期:2018-07-01 00:00:00


《内河船舶入级规则》(2018)是在充分评估用户在原入级规则使用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根据规范科研成果的最新进展,并考虑国家相关要求编制而成。其中新增技术要求,满足了江海直达船等新兴市场的应用需求;新增替代检验模式,为入级船舶检验模式的创新与客户服务品质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持。

具体的主要修改和新增内容如下:
(1)根据规范修订进展,相应调整了部分附加标志及其技术要求。
(2)根据“内河持证船用产品风险评估及检验模式研究”课题研究成果,结合内河船需求整体修订了第3章的内容。
(3)新增江海直达船产品持证附加要求。
(4)修订密性试验要求,并新增液化气体船和化学品船整体或独立液货舱密性试验要求。
(5)增加小型船舶倾斜试验要求。
(6)增加江海直达船载重线勘划的示例。
(7)新增江海直达船建造后检验附加要求。
(8)修订化学品船近观检验、测厚和密性试验要求。
(9)删除原第5章循环检验、水下检验、螺旋桨轴状态监控、柴油机滑油状态监控、机械计划保养系统等内容,修订后并入第7章,将原第5章部分附加标志的检验要求转化为替代检验方式。
(10)增加江海直达商品汽车滚装船附加标志检验要求。
(11)修订绿色船舶附加标志检验要求。
(12)新增结合特别检验的水下检验要求。

《内河船舶入级规则》(2018)将于2018年7月1日生效,生效后替代《内河船舶入级规则》(2016)综合文本。

附件为该规范的参考内容,最终版本以我社正式出版物为准。

《内河船舶入级规则》2018(下划线版).pdf
内河船舶入级规则2018.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