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河高速船入级与建造规范 2016

发布时间:2016-09-14 08:09 | 生效日期:2016-10-01 00:00:00


       《内河高速船入级与建造规范》(2016)以《内河高速船入级与建造规范》(2012)为基础编写。根据近年来业内对内高规(2012)使用中的意见、建议,同时根据高速船最新的发展和研究成果,编制完善了如下主要内容:
(1)修订了骨材间距、纵向构件的连续性、主要构件上的开孔、强力甲板上的开口等结构设计原则的相关内容。
(2)修订了铝合金主要构件的许用应力。
(3)纳入铝合金带筋板技术要求通函的相关内容。
(4) 针对复合材料的可设计性特点,采用单位面积的最低纤维重量作为规范最低要求,以此取代层合板和单层板的最小厚度要求。
(5)补充了夹层板面板基于弯曲强度的计算公式。
(6) 对于夹层板的纤维增强塑料船允许不设置次要骨材,同时补充板格挠度校核要求,板格整体稳定性要求。
(7)补充排水状态下的波浪弯矩计算公式。
(8)完善单体船和双体船总强度校核要求。
(9)完善横骨架式船舶稳定性的相关技术要求,同时增加纤维增强塑料船单板结构的稳定性的相关技术要求。
(10)新增高速单体船总强度、双体船连接桥总强度、局部强度和主要构件梁系模型直接计算的相关要求。
(11)新增钢-玻过渡接头的技术要求。
(12)修订了管子之间或管子与阀箱或其他的附件之间采用螺纹连接的适用条件。
(13)修订了舱底水支管内径与总管内径的关系.
(14)调整了小型船舶内部通讯设备的配备要求。

        《内河高速船入级与建造规范》(2016)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
        附件为该规范的参考内容,最终版本以我社正式出版物为准。

内河高速船入级与建造规范 2016 clean 117.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