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洲首套船用风力旋筒助推系统正式投入运用

发布时间:2024-01-11 07:01

亚洲首套船用风力旋筒助推系统正式投入运用

20231220日,中海油集团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工程)“海洋石油226”船用风力旋筒助推系统改造项目在大船集团山海关船舶重工顺利完工,这是亚洲首套船用风力旋筒助推系统实现实船应用,该项目由中国船级社(CCS)检验。

 



请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iKFA8tSXZGzQYjH97045gg

视频来源:央视网

 

海油工程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号召,选定甲板运输船“海洋石油226”轮进行节能降耗改造,在甲板上安装了两套4米直径18米高度的风力旋筒助推系统,该系统由叠风新能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可通过马格努斯效应利用风能为船舶提供辅助动力,以降低船舶油耗和碳的排放。

作为现场检验单位,CCS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工作,积极协调系统各单位,从产品检验、图纸审批、现场检验等各方面为其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验船师积极配合厂方及设备商的施工进度,严把现场检验质量关,顺利完成了现场加装、设备调试、航行试验等检验项目,保障了项目的如期完成。

该项目的顺利完成,是对现有船节能减碳技术的一次有力尝试,将对业界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