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船级社发布《航运低碳发展展望2023》

发布时间:2023-12-08 12:12

中国船级社发布《航运低碳发展展望2023》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背景下,航运业温室气体排放问题所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两年前,CCS在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上发布了《航运低碳发展展望2021》,探讨航运业实现减排目标的路径。

20237月,国际海事组织(IMO)在其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80次会议(MEPC 80)上通过了“2023年航运温室气体减排战略”,提出了“国际海运温室气体排放尽快达峰,并考虑到不同国情,在2050年前后达到净零排放”的目标,彰显了IMO积极应对全球气候挑战的雄心。

此外,欧盟关于航运减排的立法步伐加快,相关规则陆续出台,非政府组织和区域性组织纷纷提出更严格的减排要求。上述措施将进一步促进国际航运业深刻变革,快速推动航运绿色低碳发展,并对产业链上下游产生深远影响。

CCS《航运低碳发展展望2023》报告面向IMO 2023年航运温室气体减排战略与最新减排政策,分析相关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研判主要减排方案适用性和应用前景,探索行业低碳发展路径,给出了典型船舶优选减排方案建议。借此报告,CCS愿与业界分享观点,携手行业一道探索航运安全、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下载链接:
航运低碳发展展望2023-12-04.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航运温室气体排放及船舶能效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