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船级社助力纯电池动力护缆船“浦龙”号顺利交付

发布时间:2023-01-19 17:01
近日,由中国船级社(CCS)检验的纯电池动力护缆船“浦龙”轮顺利交付。

近日,由中国船级社(CCS)检验的纯电池动力护缆船“浦龙”轮顺利交付。该船作为护缆工作辅助船,主要用于黄浦江和长江口水域的过江电缆的保护、保养以及日常巡逻。

 

请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Y72UygkoWUZQ0JwOGqeSdw

视频来源:湖南湘船重工有限公司

 

“浦龙”轮

 

 

 

“浦龙”轮总长35.5米,型宽7米,型深2.7米,静水最大航速12节。

该船主船体为混合骨架式,单底、单甲板、钢质全焊接结构;上层建筑为纵骨架式铝合金焊接结构。

该船主电源由两组总容量为945千瓦时锂电池组构成,纯电池动力下满足8节航速连续航行4小时、单次航程60公里的需求。另设有280千瓦发电机组1台,可在停泊护缆工况下为船上负载供电,并对锂电池组充电。

 

 

 

审图期间

该船作为纯电池动力船舶,直流母排配电系统结构和运行模式复杂。在项目开展初期,审图项目组依据《纯电池动力船舶检验指南》,与设计单位充分沟通交流该船直流母排系统短路电流计算和保护协调动作分析、直流母排系统安全评估等内容,明确该船短路电流分析计算的依据、假定以及仿真模型,故障分析的范围,及时对设计单位进行指导和建议,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在项目开展过程中,积极协助客户解决电池舱七氟丙烷系统配备、灭火系统图纸送审等问题,展现了良好的客户服务意识和技术服务能力。

建造期间

在建造过程中,武汉分社验船师密切关注该船生产节点和进度安排,主动配合船东船厂工作安排,认真做好检验技术服务,为该项目按期顺利交船提供了有力支持。

 

 

 

近年来,为推动湖南水域交通运输绿色转型,CCS积极配合湖南省有关造船厂和配套产品厂大力推广新能源船舶和产品技术,已完成十余艘纯电池动力船舶、多艘LNG动力船舶和船用电池动力推进系统配套设备的检验。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