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CS助力3万方“海洋石油301”首单保税LNG加注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1-20 09:01
1月18日,入级中国船级社(CCS)的中国首艘由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改造的3万方LNG加注船“海洋石油301”与达飞旗下230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CMA CGM CONCORDE”轮在深圳盐田港顺利完成LNG燃料加注,CCS助力加注船首单保税LNG加注作业取得圆满成功。

118日,入级中国船级社(CCS)的中国首艘由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改造的3万方LNG加注船“海洋石油301”与达飞旗下230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CMA CGM CONCORDE”轮在深圳盐田港顺利完成LNG燃料加注,CCS助力加注船首单保税LNG加注作业取得圆满成功。

 

 

 

3万方LNG加注船“海洋石油301”是国内改造的首艘满足CCS《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船舶规范》的LNG加注船,入级CCS并被授予LNG Bunkering Ship附加标志。“海洋石油301”改造项目由CCS独立开展审图和建造检验。该船从改造到此次正式开展加注作业,CCS全程参与项目实施,全方位独立完成船舶审图、建造检验和加注同步作业风险评估,并同步完成船舶规范和加注作业指南换版、同步操作等研究,是CCS在全球减碳背景下科技创新的集中体现。

为保障加注作业的顺利实施,2022年中海油(深圳)国际船舶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委托CCS武汉规范研究所开展了国际LNG加注专项研究及报告编制技术服务项目,为此次LNG加注安全实施提供技术支撑。

针对本次LNG加注,CCS风险评估团队研究分析了LNG加注船与受注船的相关兼容性情况,综合考虑港区和泊位环境、加注与集装箱装卸作业特点等因素,联合行业资深专家们一起对加注作业可能存在的风险逐一识别,随后研究团队建立三维模型开展定量评估,得出完整而充分的风险评估结论,提出有关风险控制措施的建议。

此外,团队还研究提出了LNG加注船在盐田港同步作业条件和保障措施,并制定了LNG加注船在盐田港内航行、停泊、同步作业应急预案,以确保加注作业安全高效完成。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