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中国船级社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10:02

        224日,中共中国船级社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社党委书记李昌健同志代表社党委常委会作的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社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224日,中共中国船级社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社党委书记李昌健同志代表社党委常委会作的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社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社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社党群、纪检、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社党委副书记、社长孙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社党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会议一致认为,2021年,社党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部党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开好局、起好步”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促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指出,社党委常委会持续聚焦政治统领,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政治责任,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责任落实,抓紧抓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引导,加强对群团统战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推动国际一流中国船级社建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成功经验指导推动中心工作;全面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提升组织建设质量,优化制度体系,推动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突出政治监督,完善日常监督,从严执纪问责,深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深化理论中心组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一年来,社党委在全系统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有效发挥,推动系统管党治党能力显著提升,党建基础不断夯实,政治功能更加突出,“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干事创业劲头更加饱满,为全面建成国际一流中国船级社、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对2022年社党委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性、有效性,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与时俱进做好常委会各项工作,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促发展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在中国船级社落到实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力和“三基”建设;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对群团统战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聚焦国际一流中国船级社建设及服务加快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