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党委召开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3 13:03

322日,中国船级社党委组织召开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就贯彻落实3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精准防控新冠疫情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

322日,中国船级社党委围绕“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判断,进一步增强对‘国之大者’的领悟,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组织召开了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就贯彻落实3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精准防控新冠疫情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社党委书记李昌健同志主持会议。

此次中心组学习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前期自主学习的基础上,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著名经济学家刘元春教授作《从政府工作报告看当前宏观经济》专题辅导讲座。刘教授以政府工作报告为立足点,分析研判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视域下国内外发展的经济形势,对2021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进行评述,通过翔实的资料和数据,深入剖析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对“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定位与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及如何全面学习领会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阐释。

李昌健同志在会议总结中强调指出,“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脉相承,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行动纲领,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历史主动精神做好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会精神学深学透,各单位党委、各基层党支部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系统领会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准确理解“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科学逻辑,准确认识当前我国发展内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多变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展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二是要严格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尽责,把两会精神落准落实,对照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结合社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干字为要,确保各项既定部署落地见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谋求发展、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增强主动意识,全面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求,深入排查隐患漏洞,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控预案,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切实把防控技术措施和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为保障国际物流链供应链畅通发挥作用。

社党委常委,总部机关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京公司班子成员现场参会,系统各单位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共计400余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学习。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