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航运及造船碳减排方案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2-02-24 10:02

为协助航运/造船企业结合自身发展、战略规划的实际需要建立碳减排方案,形成减排路径的最优解,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背景下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CCS面向行业提供技术服务。

为落实我国力争于2030年前碳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交通运输行业正在开展有关政策要求的制定和实施,推进公路水路等领域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方面,IMO已建立航运温室气体减排战略,并加快推进近期、中长期有关措施要求的实施;欧盟委员会推进关于气候、能源、运输、税收等方面的一揽子立法与政策(“Fit for 55”)提案,其中欧盟海运燃料条例(FuelEU Maritime)等3项提案与航运密切相关。在国内外政策要求下,航运及造船业正面临越来越严格的碳排放管理和低碳发展要求,对企业经营管理决策提出新挑战。

为协助航运/造船企业结合自身发展、战略规划的实际需要建立碳减排方案,形成减排路径的最优解,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背景下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CCS面向行业提供如下技术服务:

1)         国内外政策、法规咨询与影响分析

        2)         航运/造船企业的碳排放现状分析与排放数据处理

        3)         航运/造船企业碳排放预测模型构建

        4)         船舶建造过程碳足迹核算

        5)         减碳技术措施与适用性分析

        6)         航运/造船企业碳减排路径构建与分析

   7) 航运/造船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核心技术、产业机会、经营策略

          

联系方式:

   中国船级社科创试验中心

   电话:+86-10-58112065

   邮箱:si@ccs.org.cn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