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动船三元锂电池舱与磷酸铁锂电池舱灭火对比试验研究

发布时间:2021-12-21 09:12

为研究三元锂电池电动船的消防安全,搭建了一个船舶锂电池舱火灾试验平台,通过模拟舱室火灾场景,开展了一系列大尺寸灭火试验,从灭火现象、冷却效果及复燃间隔时间等方面对比分析了四种船用固定式灭火系统对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初期火灾的抑制效果。试验表明,压力水雾灭火系统对两种电池火体现出较好的抑制和冷却效果,5L/min.m210L/min.m2两种喷水强度下均未发生复燃;二氧化碳、七氟丙烷及热气溶胶灭火系统均能瞬时扑灭这两种电池火,但抑制时间有限,存在复燃的可能,其中热气溶胶冷却效果最差、电池复燃间隔时间最短,其次是二氧化碳、七氟丙烷。总体而言,三元锂电池火比磷酸铁锂电池火更难扑灭,复燃率更高,复燃间隔时间更短。根据比较结果,对三元锂电池电动船提出了高于磷酸铁锂电池电动船的灭火对策。


下载链接:
电动船三元锂电池舱与磷酸铁锂电池舱灭火对比试验研究.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

上一篇: Some Concerns on Shaft Alignment Onboard Ship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