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镍双相不锈钢检验指南 2023

发布时间:2023-06-05 09:06 | 生效日期:2023-07-01 00:00:00


双相不锈钢(DSS)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尤其是其优异的耐蚀性得到广泛认可,在耐腐蚀要求较高领域得到应用,取代奥氏体不锈钢,甚至镍基合金,也是化学品船货舱结构材料的主要选择。

CCS《节镍双相不锈钢检验指南》的制定依托了CCS《材料与焊接规范》、《产品检验指南》和多项腐蚀实验数据,深化研究节镍双相不锈钢的性能,包括抗腐蚀、强度、疲劳性能,和工艺认可、建造营运方面的技术要求。在CCS现有标准的基础上为节镍双相不锈钢补充了检验及认可标准,并建立节镍双相不锈钢材料安全应用的技术评估长效机制,使之持续适应新材料发展需求。

因此本指南提出节镍双相不锈钢材料技术要求,供业界各方使用。《节镍双相不锈钢检验指南》主要内容包括:

第1章 通则;

第2章 节镍双相不锈钢;

第3章 节镍双相不锈钢的应用; 

附录A 节镍双相不锈钢的点蚀试验;

附录B 节镍双相不锈钢的工厂认可。

节镍双相不锈钢检验指南 2023.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