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船舶网络防火墙检验指南 2023

发布时间:2023-04-07 09:04 | 生效日期:2023-05-01 00:00:00


随着航运业数字化、网络化程度越来越高,船舶对互联网的使用日益频繁,带来业务便利的同时也为船舶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风险,船舶网络防火墙作为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已成为是船舶安全运行的必然需求。另外,国内安全厂商也提出了认可认证需求。在此背景下,为促进船舶网络防火墙产品的规范化、标准化,CCS编制了《船舶网络防火墙检验指南》,希望推动船舶网络防火墙产品的自主研制及市场竞争力,满足业界需求。

本技术文件共包含3章,各章主要内容如下:

1 通则,主要说明了本文件的适用范围、船舶网络防火墙的一般应用场景、通用架构,以及适用的术语、引用文件等。

2 船舶网络防火墙技术要求,主要描述船舶网络防火墙的接口要求、安全功能要求,以及产品自身的安全要求;其中安全功能要求部分结合船舶实际应用场景对GB/T 37933-2019工业控制系统专用防火墙技术要求进行了适当增减;产品自身的安全要求包含防火墙软件、支撑硬件以及加密、监测、告警、故障处理机制等方面的相关要求。

3 船舶网络防火墙测试验证要求,主要规定了对船舶网络防火墙的接口、安全功能、性能以及产品安全性的测试验证要求,以及验证过程中需要提交的资料文件。

船舶网络防火墙检验指南 2023.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