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船舶远程检验指南 2022

发布时间:2022-01-28 15:01 | 生效日期:2022-02-01 00:00:00


《船舶远程检验指南(2022)》是中国船级社针对船舶实施远程检验的指导性文件。

本指南基于本社《钢质海船入级规范》、船旗国主管机关、相关公约法规、港口国监督机构、地区性组织等相关检验要求编制而成,明确了在实施船舶远程检验的具体要求,共包括三章,分为通则、远程检验实施条件、远程检验实施程序等内容,可作为本社验船师实施船舶远程检验时的指导性文件,指导船舶远程检验工作的开展。 

指南规定了船舶远程检验实施的原则、过程、程序,对采用远程检验方式的最低要求做出了明确。验船师有权根据实际检验情况提出其他检查要求,旨在确保船舶检验没有因采用远程方式导致检验质量有所降低,使远程检验与登轮检验具有相同有效性。

《船舶远程检验指南(2022)》于202221日起生效。

附件为该指南的参考内容,最终版本以我社正式出版物为准。本社将根据本指南应用反馈情况、船旗国/港口国特殊要求、IMOIACS要求等文件的修订情况不定期修订本指南。

船舶远程检验指南2022.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