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船舶固体散装货物适装检验指南 2012

发布时间:2013-04-19 13:04 | 生效日期:2012-01-01 00:00:00

IMOMSC85次会议上以MSC.268(85)决议通过了《国际海运固体散装货物规则》(以下简称“IMSBC规则”),以此替代非强制性《固体散装货物安全操作规则》(BC 规则)。IMSBC规则已于201111日强制实施。为配合该规则的实施,SOLASVI章、第VII章也进行了相应修订。

随着IMSBC规则的强制生效,各国主管机关将更加重视此规则的实施情况,必然将船舶符合IMSBC规则作为运输固体散装货物的安全措施。因此,为配合IMSBC规则的实施,中国船级社(CCS)组织人员对IMSBC规则进行深入研究,并结合SOLASII-2/19 “危险货物运输规定和经修订的SOLASVI章、第VII章的要求,以及IMO相关通函的要求等,编制了《船舶固体散装货物适装检验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本《指南》主要是针对固体散装货物的适装要求以及签发“国际海运固体散装货物适装证书”的相关要求,不包括船舶管理公司和船舶经营人在操作和管理方面的内容。本《指南》可在设计、建造、检验和货物操作等各方实施IMSBC规则时参考使用。
船舶固体散装货物适装检验指南2012.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