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上风电场设施施工检验指南 GD01-2020

发布时间:2020-01-06 09:01 | 生效日期:2020-03-01 00:00:00

《海上风电场设施施工检验指南》以本社《海上风电场设施检验指南》(GD10-2017)为依据,结合近几年来中国船级社在近海海上风电场鉴证检验项目过程中以及在过年的国内海洋工程结构物施工发证检验项目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进行编制。

本指南主要对海上风电场设施的海上施工过程,包括施工规划与设计、码头装船、海上运输、海上安装、海缆敷设等的检验提出技术要求。并针对海上风电施工的施工环境条件限制、环境安全操作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关规定,另外针对性的提出了一些海上风电特殊的施工技术要求,如基础桩沉桩、叶片吊装、海上施工辅助设施等。

指南中结合目前中国国内海上风电施工工程业界现状及进展,涵盖了海上风电设施海上施工的主要过程,提出了相应的技术和检验要求,可用于指导诸如海上测风塔、海上风机基础结构、海上升压站平台、海上风电场海缆等主要设施类型的海上施工作业。

《海上风电场设施施工检验指南》202031日起生效。

附件为该指南的参考内容,最终版本以我社正式出版物为准。

《海上风电场设施施工检验指南》(GD01-2020).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