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船舶废气清洗系统设计与安装指南 2015

发布时间:2016-04-20 16:04 | 生效日期:2015-12-01 00:00:00

      《船舶废气清洗系统设计与安装指南》适用于船舶为减少船上燃油燃烧装置SOx排放而安装的湿式废气清洗系统(以下简称EGC系统)。

       指南中全面考虑了船舶安装和使用EGC系统可能的安全问题,从船舶安全角度出发,规定了废气清洗系统设计、制造、安装布置、控制监测、试验等方面的要求,作为规范的补充,旨在为船舶设计、建造/改造、检验、试验等提供指导。

       指南第1章规定了适用范围、附加标志、图纸资料、风险分析、定义与缩写、船上试验、产品持证等一般要求;第2章规定了EGC系统的设计、布置、安装等方面的要求;第3章规定了脱硫塔、泵和风机、压力容器、旁通与隔离装置、洗涤水处理装置等设备的设计要求;第4章规定了系统控制、监测与安全保护要求;第5章规定了操作手册的基本要求。

      《船舶废气清洗系统设计与安装指南》于2015年12月1日起生效。 

      附件为该指南的参考内容,最终版本以我社正式出版物为准。

船舶废气清洗系统设计与安装指南 2015.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