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洋工程结构物屈曲强度评估指南 2015

发布时间:2015-08-17 11:08 | 生效日期:2015-09-01 00:00:00


《海洋工程结构物屈曲强度评估指南》是对各类型海洋工程结构物进行屈曲强度评估的基本要求,适用于导管架平台、移动平台、海上浮式生产装置等钢质焊接海洋工程结构物的屈曲强度评估。

本指南共分为6章,主要内容包括海洋工程结构物屈曲强度评估的一般要求以及各种典型构件的屈曲强度评估方法。对于以下几种类型的结构构件:(1)柱与杆件(2)非加筋/加筋板格和槽形板(3)圆柱壳(4)圆管节点(5)球形壳,分别给出了详细的屈曲能力计算方法和相应的屈曲评估衡准。

本指南纳入了我社在屈曲强度理论和规范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吸收了海洋工程结构物审图和计算复核方面积累的大量经验。通过多型半潜平台结构中典型构件的屈曲强度评估,对指南中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计算验证。

本指南生效日期:201591

 

海洋工程结构物屈曲强度评估指南?71.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