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据服务

如需了解更多详情,请联系我们:

联系人 : 李海涛

Email : csm@ccs.org.cn

Tel : 0086-(0)10-58112315

船舶能效数据报送接口适配服务

辅助船舶管理公司或船舶管理软件服务商对于船舶能效管理中数据采集、数据报送相关的需求设计,为船端能效数据报送CCS审核提供接口适配服务,同时可为船舶管理公司提供能效报送全方位数据托管与软件使用培训服务。

数据共享服务

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数据共享平台CSBC,利用区块链的分布式存储、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特点,建立了一套基于分布式的多中心数据库,安全可信的多方数据共享模式,目前已经应用于多个生产实践,有效地促进了业务协同流程优化,提高业务协同效率。1)新造船外检报验;2)船用产品检验;3)船舶审图;4)报关证书。

CCS检验数据接口服务

为船东、管理公司、产品厂、设计单位、主管机关、国际组织提供标准化的检验数据接口服务,提升CCS检验效率和服务质量。包括IACS船舶电子数据交换接口、基于IMO/EU认证审核要求的能效数据报送接口、钢板质保书数据接口等。

档案中心船舶建造档案(SCF)存储服务

该中心的建设运营符合造船界、航运界和船级社三方制订的《船舶建造档案行业标准》和《船舶建造档案行业指南》(SCF IS/SG),以及ISO/IEC 27001/20002/20000等标准要求。在充分实施知识产权保护的情况下,对外开展各类船舶电子档案的保存服务。

检验技术文件应用

公约、规范、船旗国要求等船舶检验技术文件的查询、订阅服务。收集了涉及船舶及海洋工程检验的大量技术资料,并结合本社检验项目进行了合理拆分,以方便用户阅读和快速查询。系统模块功能请浏览相应模块功能简介,如需使用请点击“登录客户服务中心”,注册用户后进行缴费开通。如有疑问请联系服务管理员。

船舶有害物质清单标识应用系统

帮助供应商、船厂、船东编制和维护符合香港公约及欧盟法规要求的供应商符合声明(SDoC)/材料声明(MD)和船舶有害物质清单(IHM),并极大减少工作量和手工编制的错误率,方便追溯,提高对供应链的管理水平。

船舶制造配件标识管理应用

以船舶生产设计为源头,以生产设计编制的托盘表及相应的生产管理表册为单位,通过对外协舾装件的计划、采购、集配等进行全面的跟踪和管理,实现船舶制造企业外协件出入库的规范化管理。

图纸安全管理

为设计单位提供图纸安全管理软件及解决方案,包括基于安全加密的本地化图纸管理软件,以及基于CSBC的标准化图纸审核数据接口服务。

船舶相关大数据分析

通过对已有的船舶数据进行清洗、分析后,使用人工智能算法构成预测模型,对目标船船相关领域、内容进行预测分析。

《中国船级社数字空间数据交换规则》及适配评估

中国船级社为服务船舶行业数据要素流通与治理、数据存储、数据交换共享及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正在建设“中国船级社数字空间”,并制定了《中国船级社数字空间数据交换规则》。

船舶行业工业互联网及数据共享

在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背景下,传统的管理与控制方式已经难以满足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实际发展需求。中国船级社积极开展行业间的数据共建·共治·共享,成立CSBC行业联盟,打造船舶行业数据新生态;搭建船舶与海工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和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多协议二级节点的融合,行业、企业标准的互认互通,多平台能力、应用的开放共享。为行业的供应链数据的联通及管理,行业的智能制造提供支撑。

服务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