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船级社为国内首个“海上一站式海上绿色氢醇氨生产作业系统”颁发AIP证书

发布时间:2024-03-30 08:03
中国船级社(CCS)为国内首个《一站式海上绿色氢醇氨生产作业系统》颁发AIP证书,标志着氢能产业正式向海洋进军。

中国船级社(CCS)为国内首个《一站式海上绿色氢醇氨生产作业系统》颁发AIP证书,标志着氢能产业正式向海洋进军。

2024326-28日,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在北京召开,CCS在“绿氢技术与氢电协同发展”专题论坛为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颁发一站式海上绿色氢醇氨生产作业系统原则性认可(AIP)证书。CCS海洋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李红涛出席颁发仪式并致辞,国家能源集团、中集来福士等相关单位领导见证了颁发仪式。

 

 

 

一站式海上绿色氢醇氨生产作业系统由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研发。该系统利用已建成的海上浮式光伏、储能,开展离网型光伏电解制氢(包括PEM电解制氢、碱性电解制氢、海水直接电解制氢)、高压储氢、绿色甲醇与绿氨合成、离网系统控制等关键技术研究,提出海上绿氢制备与综合利用的一体化工艺流程,为未来开发海上综合绿色能源做出有益探索。该系统概念设计成套图纸经CCS海工技术中心审查,获得了原则性认可,也标志着我国首个离网型海上绿电制氢及综合利用的海洋氢能示范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

同期,海工技术中心副主任李红涛在“绿氢技术与氢电协同发展”专题论坛上发表主题讲话,介绍CCS海上新能源战略布局与服务能力,并表示近年来,CCS在海上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针对海上风电、海上光伏、海上制氢、海洋波浪能等领域开展技术研究,逐步建立起覆盖大部分海上新能源装备的规范标准体系与技术服务能力。

未来,CCS将持续开展行业协同创新,积极促进新技术在行业内的应用和发展,加强同业界的多方合作,为推进海上新能源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