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心向海洋,船舶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22 08:03

童心向海洋,船舶安全知识进校园

近期春风北渡,冰雪消融,松花江边观景、乘船休闲活动又多起来。为提高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普及“海洋强国”知识,近日,中国船级社(CCS)哈尔滨分社验船师走进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校一年七班,为同学们开展主题为“关爱学生成长 船舶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请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SvXsJnQv3TQnmYnk_nEJbQ

 

验船师韩闯从水上交通常识、乘船出行“五要看”、防溺水“六不一会”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水上安全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普及船舶基础知识,展示CCS在“海洋强国”战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实操环节,韩闯手把手示范正确穿着儿童救生衣的方法,传授成人救生衣的穿着方式,并对学生家长进行安全提醒。大家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向验船师赠送了小红花表达敬意。

 

 

 

此次进校园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自保能力,更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探索欲,对“海洋强国”战略和CCS的美好记忆深深印入心中,鼓励和引导他们“关注海洋、亲近海洋、保护海洋”,为他们播下成为“海洋小卫士”的梦想种子。

CCS还将继续丰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坚持开展此类活动,努力达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与全社会携手呵护学生安全,让生命的轮渡在爱心和责任的护航下一路平安!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