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质远洋渔船建造规范 2024年第1次变更通告

发布时间:2024-02-02 17:02


本次变更通告纳入了IACS新发布决议的相关要求,变更内容如下:

1、基于UR S3对小型船舶(含渔船)的适用性,将上建端壁和甲板室围壁的计算要求修改与UR S3的要求一致。

2、根据UR S10Rev.7)的最新要求,修订第1篇第3章第1节舵的部分技术要求。主要包括舵旁板的焊接要求,有舵杆围阱的悬挂舵的计算工况、舵力、弯矩以及舵杆直径计算公式,锥形连接推入压力计算公式等。

3、根据UR A1Rev.8)的最新要求,修订第1篇第3章锚泊及系泊设备部分技术要求。增加以直接受力分析等效替代以舾装数确定船舶锚泊设备配备的要求。

4、根据Rec10的最新要求,新增附录IV,提供直接受力分析等效替代以舾装数确定船舶锚泊设备配备的方法。

5、根据UR M73 的最新要求,修订第5章第6节相关内容。明确涡轮增压器“全新设计”的具体概念,以及对包容性安全细化。

本次变更通告于202471日起生效。

下载链接:
《钢质远洋渔船建造规范》2024年第1次变更通告.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船舶应用天然气燃料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