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最大甲醇加注船“海港致远”轮顺利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4-01-19 08:01

世界最大甲醇加注船“海港致远”轮顺利投入运营

近日,由中国船级社(CCS)检验的世界最大甲醇加注船“海港致远”轮顺利驶离船厂,驶往上海港投入运营,为上海港清洁能源中心建设再添重要装备。

“海港致远”轮不仅是国内第一艘投运的甲醇加注船,也是目前世界上已投运的最大甲醇加注船。船舶总长139.98米,型深11.2米,型宽20.2米,该船具有安全、低蒸发率和环保等特点,能运输甲醇的同时,为其他船舶及终端加注甲醇,实现了船对船加注服务和集装箱装卸同步进行的功能,大大节约了国际班轮在港口的周转时间,营造了绿色低碳的环境,为航运企业赢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CCS高度重视“海港致远”轮的改装检验工作,在知悉客户需求后,提前介入,对改装方案进行探讨,识别改装过程中的风险点和注意事项,并提供合理化建议,进一步提高项目推进效率。该项目改造周期紧、技术要求高,在检验初期,CCS组成了检验项目组,项目组的验船师与船东和船厂保持密切联系,积极交流、探讨工艺,及时解决改装过程的技术难点,提高改装的工作效率,保障船舶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改装工作。

“海港致远”轮的投入营运,拓宽了上海港绿色能源加注领域,是上海港清洁能源中心建设进程中新的核心装备,将进一步巩固上海集装箱枢纽港的国际领先地位,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