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CS技术+检验双加持!海南最大海巡船 “海巡03”号正式列编

发布时间:2023-03-30 08:03
3月29日,据央视新闻、中国交通新闻网等媒体报道,由中国船级社(CCS)执行检验的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3”轮在海口正式列编海南海事局,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目前吨位最大、装备最先进、综合能力最强的海事公务船正式投入使用。

329日,据央视新闻、中国交通新闻网等媒体报道,由中国船级社(CCS)执行检验的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3”轮在海口正式列编海南海事局,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目前吨位最大、装备最先进、综合能力最强的海事公务船正式投入使用。

 

 

请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41pO42GcwqVYPBvQMnGgPg

视频来源:黄埔文冲

 

“海巡03”轮总长128.6米,型宽16米,型深7.9米,最大航速22.8 节,续航力在经济航速16节下不低于10000海里,单次可搭载获救人员200人,能在9级海况、12级风力条件下安全航行,是集海事巡航执法、海上人命救助、现场应急协调指挥、海面溢油监测、消防灭火作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海上综合移动指挥中心,并配备无人机,可搭载中型直升机,能在恶劣气象海况条件下开展海上执法和搜寻救助。

 

 

 

该轮由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建造。在建造检验服务期间,CCS广州分社凭借近年来丰富的公务船建造检验经验和技术底蕴,与船东、船厂齐心协力,实现质量和进度双重保障。

 

 

 

 

未来,CCS将以“技术引领、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方针为指导,发挥国家船检“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新发展。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