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商伊敦”号重新启航!美好邮轮生活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3-03-29 09:03
3月26日,以“重赴碧海之约,领航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上海邮轮生活“重启”暨“招商伊敦”号启航仪式在上海虹口区北外滩国客中心盛大举行。

326日,以“重赴碧海之约,领航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上海邮轮生活“重启”暨“招商伊敦”号启航仪式在上海虹口区北外滩国客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启航仪式充分展现了邮轮业界对“招商伊敦”号开启常态化运营的热切期盼,更传递了对国内邮轮旅游市场加速复苏以及中国邮轮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

 

 

 

“招商伊敦”号启航,率先拉开了上海母港邮轮常态化运营的帷幕,标志着上海美好邮轮生活正式重启,将为上海邮轮经济发展注入“催化剂”、安上“新引擎”。

 

01 复航前的全面体检

复航前,中国船级社(CCS)浙江分社舟山办事处验船师为“招商伊敦”号进行了全面体检,为她的重新启航做了充分准备。

 

 

 

据浙江分社验船师介绍,本次坞修是该轮首次五年度特检,并同时进行岸电改装及PMS初次审核及船体修理等。

 

 

 

本次检验以舟山办事处+邮轮组的模式进行。舟山办事处联合邮轮项目组、上海规范研究所成立了专门的检验小组,通过线上会议、专家指导等多种方式对本次的检验特点及要点进行充分的沟通与指导。协助船东完善船体修理及岸电改装方案,并就各项救生消防系统进行检测,全力支持船东顺利完成本次特检坞修的检验工作。

 

 

 

同时,国际航行客船要求每五年进行空船称重试验,而该轮在坞修期间,仍有五百多名邮轮工作人员及船员留船值守。就这一情况,检验团队与船方及厂方做了充分沟通与交流,并做好详细的试验准备与策划,顺利完成了多余人员及重量等的转移及空船重量的测量工作,最终顺利完成本次特检的所有检验项目。

 

 

 

02 技术加持,邮轮行稳致远

CCS高度重视“招商伊敦”号项目。2020年末,CCS成立了由邮轮项目组、上海规范研究所、总部入级处、深圳分社、福州分社、上海分社、青岛分社等多家部门和单位组成的精干团队。

 

 

 

期间,上海规范研究所联合邮轮项目组专门编制了《换旗检验替代设计审查流程》,组建替代设计审查组,通过资料审查的方式对设计假定和设计特性、受影响的公约条款、工程分析结果和批准依据、新生效的公约条款影响等进行分析和评估,通过实船检查的方式对船上替代设计布置及相关设备的船图一致性、维护保养及试验进行了验证,并协助船公司建立相应的管理体系文件和培训手册。

在转级换挂五星旗的过程中,上海规范研究所开展了符合五星旗法规特殊要求的审图。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大力支持下,对建造后悬挂五星旗的邮轮的替代设计专门制定了审批实施细则,保障了实施过程的顺利开展。为适应新形势下邮轮的防疫安全,刚完成换旗和转级的“招商伊敦”号在CCS的指导和支持下完成了防疫安装。为了践行“双碳”目标,该轮完成了岸电改装,适应了国内主要邮轮港的岸电设施。

2021924日,CCS向“招商伊敦”号签发船舶证书。

 

03 邮轮持”多证“上岗

2022129日,深圳分社圆满完成了“招商伊敦”号的船舶安全管理体系证书、国际船舶保安证书初次审核、海事劳工证书初次检查工作,为该轮签发了证书。

 

 

 

在无先例可循的情况下,分社认真研究船舶建造图纸和相关资料,结合实船勘验,细化分解各项技术难点,提出多项建议,为船东办理入籍手续提供专业指导,就该轮的特殊管理模式进行全面检查和验证,和船东进行充分探讨,优化船舶管理。

不仅如此,该轮还具有EPC 2(TAS)附加标志:2级防疫安全和远程医疗辅助功能,并持有极地船舶证书,防疫安全证书等。可谓是持"多证"上岗。

未来,CCS将继续开展邮轮技术研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竭力为中国邮轮船东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为中国邮轮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看了下面的邮轮宣传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邮轮之旅吧!

请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SjCVOrM2rqiiwYqHxGuNQA

 

船舶视频图片来源:招商伊敦、招商蛇口邮轮母港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