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规速递 | 《船舶智能机舱检验指南》(2023)将于4月1日生效

发布时间:2023-03-15 08:03
为持续改善智能船舶规范标准的先进性、准确性、可操作性,中国船级社(CCS)开展了智能船舶新技术及规范标准研究。

为持续改善智能船舶规范标准的先进性、准确性、可操作性,中国船级社(CCS)开展了智能船舶新技术及规范标准研究。在充分考虑智能机舱技术应用需求、业界反馈、智能船舶审图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最新研究成果,CCS完成了《船舶智能机舱检验指南》(2023)的修订。指南将于202341日起生效。

本次修订主要包括如下内容:

6章,补充型式试验大纲、评估衡准测量/获取方案、风险分析报告、操作手册等图纸资料的要求。

7章,删除智能机舱系统及部件的持证要求,统一在CCS《智能船舶规范》第11.10.1中予以规定。

附录1,补充水润换轴系、直流配电电力推进系统、喷水推进装置状态监测要求。

该指南已通过CCS官网发布。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