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船级社检验的130米标准型LNG双燃料集散两用首制船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3-03-13 08:03
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民惠”轮近日满载集装箱在重庆果园港缓缓驶离码头,开启该轮从重庆至上海集装箱货运的快班首航。

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民惠”轮近日满载集装箱在重庆果园港缓缓驶离码头,开启该轮从重庆至上海集装箱货运的快班首航。这标志着由中国船级社(CCS)为民生公司审图和建造检验的130米标准型LNG双燃料集散两用系列船首制船成功交付,正式投入运行。

观看视频请点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hyaIne8-8ESlBuLORS47rQ

 

 “民惠”轮入CCS船级,总长129.97米,船宽16.26米,型深6.6米,最大载箱量426TEU(标准集装箱),航行于A级航区、J1急流航段,主船体采用高强度钢建造,设有可升降艏侧推装置,提高船舶操纵性和安全性。

 

 

 

该轮使用LNG和柴油双燃料驱动,相较于传统燃油单燃料驱动船舶,能降低99%的二氧化硫和细颗粒物排放量、85%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和23%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环保优势显著,经济性良好。

 

 

 

该系列船首批4艘于20223月开工建造,后续“民意”“民翔”“民润”系列船将在今年4月陆续投入运行。

为做好该项目审图和建造检验服务工作,CCS重庆分社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动策划,安排骨干力量成立项目组,积极响应船东需求,配合船厂进度,为首制和系列船的顺利交付提供技术保障,赢得了船东、船厂的高度赞赏。

 

照片、视频均来源民生公司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