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船级社参加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第二十一次工作组全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21:01
1月10—12日,中国船级社(CCS)参加了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联盟/AII”)第二十一次工作组全会及标识组工作会议。

110—12日,中国船级社(CCS)参加了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联盟/AII”)第二十一次工作组全会及标识组工作会议。CCS信息中心工业互联网专家在融合类元数据和语义库专题产品单元作了《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标识对象分类融合系统》的主题发言。

 

 

 

随着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在企业生产、供应链管理、工业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初步取得成果;在网络上,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间工业信息互联互通成为新课题。数据互联互通的关键是要统一行业企业对数据的描述方法,以此促进行业元数据标准的编制。在行业标准规范的服务落地方面,CCS在开展船舶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间信息互联互通过程中,研发出了一些基础公共服务作为产品并面向船舶行业标识解析应用进行推广。在202211月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元数据标准宣贯会上,CCS发布了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标识对象分类融合系统,通过专家评审组审议和推荐,获评“繁星计划”的优秀产品。

此次会议,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对2022年工业互联网各项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回顾,也对2023年工业互联网平台、标识、融合应用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