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开门红 凯旋创辉煌——中国船级社检验的新一代节能环保型VLCC“凯辉”轮顺利交付

发布时间:2023-01-05 08:01
2023年1月4日,中国船级社(CCS)审图和检验的新一代节能环保型30万吨超大型原油船“凯辉”轮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船集团)顺利命名交付。

202314日,中国船级社(CCS)审图和检验的新一代节能环保型30万吨超大型原油船“凯辉”轮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船集团)顺利命名交付。招商轮船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春林,大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志忠,CCS大连分社党委书记杨光出席了命名仪式。

 

 

 

“凯辉”轮是大船集团为招商轮船建造的新一代节能环保型VLCC 系列船的收官之作,入CCS船级,由CCS大连分社承担审图和建造检验工作。该船的交付是CCS与大船集团、招商轮船等相关方自主创新,全面践行我国双碳战略目标的又一重要合作成果,引领了大型船舶绿色节能技术进步,进一步提升了我国造船业、航运业的国际竞争力。

 

请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iK9zaiCQztf0auSPYQOC5w

视频来源:大船集团

 

 

该轮总长333米,型宽60米,型深30米,设计吃水20.5米,结构吃水21.8米。该轮作为绿色生态环保示范船,首次安装有我国船舶自主知识产权的气层减阻系统和多节能集成控制系统(ICEE),船舶采用常规燃油作为燃料,总体技术性能指标优异,具有节能、降耗、智能等显著特点,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提前达到第三阶段要求,CCS授予其空气润滑减阻系统(ALDR)附加标志。

 

 

 

气层减阻系统是新型船舶节能技术,通过在船底形成均匀稳定的气层,达到降低船舶摩擦阻力和主机功率的目的,使用的多节能集成控制系统(ICEE),具有多节能设备控制及节能效果监测分析、航速优化、纵倾优化、智能配载、船舶维保等智慧功能。

在“凯辉”轮的审图和建造检验过程中,CCS全方位为船厂、船东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技术支持,同时全面完成了“满足EEDI第三阶段目标的大型油船节能技术集成工程化应用”项目研发工作,确保该轮如期高质量交付。

 

 

 

面对国际首艘采用气泡减阻技术的节能环保型VLCCCCS集中优势资源提供入级服务。在审图过程中,与相关方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全力突破船模试验模拟气层保护结构等难关,解决实船应用技术难题;在实船建造过程中,细化气层减阻系统检验项目,克服多轮疫情对检验工作的影响,顺利完成气层减阻系统、轴带发电机、多节能系统等关键设备的安装、调试、验收工作。

 

 

 

奋楫扬帆逐浪行,CCS坚持引领绿色造船和绿色航运技术发展,持续秉承“安全、环保,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的服务宗旨,勇担责任使命,充分发挥技术支持保障作用,积极助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制造强国、海洋强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