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丹心攻坚铸重器 绿舟远航行无极

发布时间:2022-04-19 16:04

写在中国船级社助力全球首艘LNG双燃料VLCC“远瑞洋”轮交付之际

一艘超大型油轮(VLCC),其载重量一般在20万吨到30万吨之间,相当于200万桶原油的重量,炼成汽油可加满200万辆家用轿车的油箱,是国家能源大动脉畅通的重要保障,是当之无愧的“大国重器”。在全球能源转型的背景下,打造节能环保型大型油轮船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近日,全球首艘液化天然气(LNG)双燃料超大型原油轮(VLCC)“远瑞洋”轮顺利交付,对推动航运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标志着我国大型油轮的绿色、环保和节能技术应用与检验走在了世界前沿,在我国航运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这背后,作为不可或缺的船舶检验力量,中国船级社(CCS)发挥技术优势,从开工到下水全程“把脉问诊”,从船舱到甲板全心细致服务,从设备到结构全力保障各节点任务以理想状态完成,为“远瑞洋”轮顺利交付作出了重要贡献。

报道详见附件。

下载链接:
中国交通报《丹心攻坚铸重器 绿舟远航行无极》.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