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航运温室气体排放及船舶能效评估

发布时间:2022-02-24 10:02

CCS可为船东及管理公司评估船队的能效状况。

1EEXI、CII技术服务

2021年,国际海事组织(IMO)提出了现有船舶能效指数(EEXI)和营运碳强度指标(CII)的有关要求,船东及管理公司需要评估船舶是否满足规则要求。通过降功率措施影响船舶营运和/或不能满足EEXI要求的船舶,船东及管理公司需要谋求其他需要资金、时间成本的能效提高技术。如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满足EEXI要求并获得IEEC证书,船舶将不得不退出国际航运市场;对于营运船舶碳强度CII,则要求在2023年首个核查年度降低5%,需要船东及管理公司深挖节能潜力、提高营运能效。

评估掌握船队的能效状况是船东及管理公司的当务之急,CCS可提供如下服务:

   1)船舶EEXI/CII评估服务,主要包括:

1EEXI计算、评估和预验证

2CII计算、评级和预验证

3)提高船舶EEXICII技术措施的评估、预验证

4EEXI技术案卷的编制 

 为开展评估,CCS已开发EEXICII在线评估系统,系统介绍及登录方式:https://www.ccs.org.cn/ccswz/articleDetail?id=202107260872857079

2)船队EEXI/CII履约分析与技术服务,主要包括:

1 船舶EEXI/CII技术要求

2 船舶EEXI/CII评估方案

3 EEXI/CII对船舶和船队的影响分析

 (4 船舶EEXI/CII提升措施分析与验证

             

2Rightship GHG 评级服务

国际船舶评估机构Rightship提出的船舶温室气体排放评级要求,正被越来越多的租家、船东、金融机构使用,同时也是很多国际港口激励政策使用的评估手段。CCS为船东及管理公司提供Rightship评级及相关技术服务,包括:

1)  现有船舶设计能效指数(EVDI)计算

2)  船舶最小推进功率评估

3)  RightShip 温室气体(GHG)排放评级

4)  发动机功率限制(EPL)管理计划

5)  EPL见证检验

6) 评级提升措施分析与验证

                                               

3 欧盟航运温室气体减排技术服务

2021 7 月,欧盟委员会发布关于气候、能源、运输、税收等方面的一揽子立法与政策提案(“Fit for 55”),其中明确提出:进行欧盟碳交易机制(EU ETS 指令的修订,将海运业碳排放纳入欧盟排放交易体系;建立应对碳泄漏风险的边境调节机制(CBAM)条例;建立限制船用能源温室气体排放强度的欧盟海运燃料条例(FuelEU Maritime)。为支持船东及管理公司尽早评估以上政策对船队的影响,并制定应对措施,CCS提供如下服务:

1)     根据EU-ETS要求,核查船舶的排放监测计划,评估排放数据;

2)     根据FuelEU Maritime要求,评估船舶燃料全生命周期的排放强度,核 算合规余额、罚款金额等;

      3)   CBAM涉及的船舶碳足迹核算核查。

             

 联系方式:

   中国船级社科创试验中心

   电话:+86-10-58112065

          邮箱:si@ccs.org.cn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