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船舶及管理公司网络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安全测评

发布时间:2022-02-23 16:02

为了协助船东船舶管理公司分析测评管理公司和船舶网络安全现状,CCS推出船舶及管理公司网络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安全测评服务,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及安全测评。风险评估围绕从技术和管理两方面,以船舶网络资产为核心,分析自身脆弱性及面临的威胁,以完善网络防御能力及风险管控能力为目标,综合提升船舶网络及系统的安全性及威胁防御能力。

目前,船舶日益依赖互联网进行管理,互联网的应用为船舶带来业务便利的同时也为船舶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风险,IMOIACS等陆续发布了相关文件,要求船舶管理海事风险,保证船舶安全,船旗国及港口国的主管机关提出船舶网络管理不当将引发船舶滞留风险。为了协助船东船舶管理公司分析测评管理公司和船舶网络安全现状,CCS推出船舶及管理公司网络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安全测评服务,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及安全测评。风险评估围绕从技术和管理两方面,以船舶网络资产为核心,分析自身脆弱性及面临的威胁,以完善网络防御能力及风险管控能力为目标,综合提升船舶网络及系统的安全性及威胁防御能力。

CCS主要提供如下船舶及管理公司网络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安全测评服务:

        1.    公司岸基网络信息安全风险评估

   对公司岸基网络的网络信息资产安全状况和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行分析和判断,对现有的安全措施有效性进行评估,对其风险项(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可能性和影响后果)做出评价,并对识别出的高风险项给出处置建议。

         2.    公司岸基网络信息安全测评

   采取技术手段对船公司的岸基网络进行技术分析,在结合现有规定要求进行岸基网络进行漏洞扫描、配置核查等技术检测,并结合网络现场核查情况,分析万总网络系统存在的漏洞和风险,并提出改进建议,形成检测报告。

         3.    船舶网络信息安全风险评估

   从技术、管理程序等方面,提供船舶网络安全评估,包括船舶的威胁和弱点,船舶的船岸通信关键系统的威胁防御能力,关键信息的机密性、完整性、可用性,风险控制方案,应急响应与快速恢复能力。

          4.    船舶网络信息安全测评

   利用船舶网络安全评估设备,进行实船漏洞扫描、配置核查等技术检测,并结合船舶现场核查情况,分析船舶网络系统存在的漏铜和风险,并提出改进建议,形成检测报告

   截至目前,CCS已完成了超大型集装箱、超大型矿砂船、超大型原油船、重大件运输船等多个船型的风险评估及安全测评。

         

    联系方式:

   中国船级社科创试验中心

   电话:+86-10-58113439

   邮箱:si@ccs.org.cn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