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定航区航线设计寿命船舶船体结构评估指南 2021

发布时间:2021-07-16 08:07


根据社立项目“特定航区/航线和特定设计寿命船舶船体结构技术标准研究”(2019-20)要求,中国船级社在《钢质海船入级规范》、《矿砂船直接计算指南》和《船体结构疲劳强度指南》的基础上,研制了《特定航区/航线/设计寿命船舶船体结构评估指南》。

本指南给出了特定航区/航线/设计寿命船舶的船体结构强度评估要求,适用于矿砂船和集装箱船。主要技术要点包括:

1.   根据特定航区和特定航线,生成相应的波浪散布图,作为考虑特定航区/航线波浪载荷的基础。

2.   依托现有规范,通过强度因子和疲劳因子对船体结构强度评估和疲劳强度评估中的波浪载荷进行修正,从而考虑特定航区/航线波浪环境对构件尺寸的影响。

3.   对特定设计寿命船舶,从腐蚀量和疲劳损伤两个方面考虑设计寿命的影响,指定相应的规范要求厚度折减标准,并对疲劳强度评估方法进行修正。

《特定航区/航线/设计寿命船舶船体结构评估指南》生效日期为202181日。 

下载链接:
特定航区航线设计寿命船舶船体结构评估指南.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