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电船检验指南 2018

发布时间:2018-06-14 13:06


发电船是一种浮式发电装置,可用于向某一地区或港口供电,是一种清洁能源的供应方式。CCS针对这一新技术开展研究,编制并发布了《发电船检验指南》(2018)。该指南基于风险控制措施和技术要求,为发电船提供新的入级附加标志,以及3个后缀标志,分别对应使用天然气为燃料、15kV以上高电压和为船舶供电的发电船。指南适用于发电船的设计、制造和检验,共9章,除通则外,还包含了船舶布置、系统设计、产品检验、建造检验等方面内容,可以作为设计公司、审图及现场检验人员的设计和检验依据。

该指南具有如下特点:
(1)按照风险控制和电力生产工艺流程的需要对船舶布置进行了分区,保障设备及人员安全及各种空间使用需求。
(2)制定了15kV以上高电压电气设备的系统和设备技术要求,解决了没有依据的问题。
(3)针对向船舶供电的发电船,研发了变频应用方案并获得2项国家专利。
(4)制定了发电船消防安全技术要求,主要补充了油浸式电气设备、大功率电力变压器等发电船专用设备的消防要求。
(5)制定了发电船靠泊海岛和码头的系泊要求。

《发电船检验指南》(2018)将于2018年7月1日生效。

附件为该指南的参考内容,最终版本以我社正式出版物为准。

下载链接:
《发电船检验指南》2018 clean 145.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