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船体板格结构高级屈曲分析软件COMPASS-ABA

发布时间:2017-07-07 08:07


       主要功能:船体板格结构高级屈曲分析软件(COMPASS-ABA)是中国船级社(CCS)开发的高级屈曲分析软件,该软件主要包括三个计算分析模块,分别实现了三种具有现代技术水平的高级屈曲评估方法,即闭合公式法(CFM)、弹塑性法(EPM)和非线性有限元法(NLFEM)。

       该软件合理地考虑了船体加筋板结构的几何非线性、材料非线性、初始缺陷、残余应力等因素,载荷包括轴压应力、横向应力、剪应力和侧向压力,能够有效地计算加筋板格的极限承载能力。应用该软件,可以针对非加筋板、加筋板结构的屈曲/极限强度进行评估。


COMPASS-ABA系列高级屈曲分析软件的主要模块和功能)


1. COMPASS-ABA-CFM闭合公式法评估软件

1CCS根据HCSR规范中相关要求,编制的加筋板结构屈曲和极限强度的闭合公式法计算软件。

2)以Excel为界面和数据平台,通过底层VBA二次开发的,主界面布局如图1所示。

3)可以利用界面输入板格信息和载荷工况数据,或者通过外部文件导入。

4CCS矿砂船直接计算软件提供了与该软件的接口文件,可以直接调用该软件,对适用的非加筋/加筋板格和载荷工况进行屈曲评估。


COMPASS-ABA-CFM软件主界面)


(基于COMPASS-ABA-CFM软件进行加筋板结构的优化设计


2. COMPASS-ABA-EPM弹塑性法评估软件
1 CCS联合国内研究机构,基于弹塑性法理论编制的船体板格结构高级屈曲分析软件。
2) 软件主界面布局和计算结果变形云图显示如图34所示。
3) 可以利用界面输入板格信息和载荷工况数据,或者通过接口文件导入。
4 CCS矿砂船直接计算软件提供了与该软件的接口文件,可以直接调用该软件对相关板格和载荷工况进行屈曲评估。

 

COMPASS-ABA-EPM软件主界面

 


COMPASS-ABA-EPM软件变形云图显示界面


3.COMPASS-ABA-NLFEM非线性有限元法评估软件

1CCS基于在非线性有限元分析方面的经验和相关资料,编制的加筋板结构屈曲和极限强度的非线性有限元计算分析软件。

2)可以简化加筋板结构非线性屈曲分析的建模和计算分析过程,实现建模、分析过程的自动化,包括自动建立详细的有限元网格模型、施加边界约束条件及初始缺陷和载荷、进行局部或整体弹性屈曲分析、进行极限强度的非线性有限元分析等。

适用范围: 船体加筋板结构

语言: 简体中文/英文

版本:Ver.3.0

技术支持:吕毅宁,电话:010-58112241,邮箱:ynlv@ccs.org.cn

      

下载链接:
COMPASS-ABA-宣传册.pdf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