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成员”加入!CCS助力江海直达船队持续扩容

发布时间:2023-05-26 14:05
近日,由中国船级社(CCS)检验的优化型14000DWT江海直达散货船“江海直达66”轮和“江海直达29”轮陆续在舟山完工交付。

近日,由中国船级社(CCS)检验的优化型14000DWT江海直达散货船江海直达66”轮和江海直达29”轮陆续在舟山完工交付。

 


 


 

该型轮总长129.70米,型宽22.60米,型深9.50米,可航行于特定航线1-1、特定航线1-2和内河A级航区,主要用于装载矿砂、煤炭、谷物等货物。相较于上一代江海直达散货船,该型轮针对船体结构和舱室布置进行了进一步优化,通过更加合理的设计使得空船重量下降约10%,并将原先的三个货舱调整为两个货舱,可有效提升装卸效率。

 

在两轮的建造期间,CCS浙江分社舟山办事处与船东、船厂、设计院保持紧密配合。针对船厂第一次建造该型船舶的特点,项目组根据该船的施工进度定期召开会议,将这一阶段主要遇到的问题、下一阶段可能会发生的状况和需要注意落实的审图意见进行交流和沟通,有效提升了船舶的建造质量,减少了返工率。

 

此外,建造检验过程中,验船师们还克服疫情、高温等诸多困难,经常加班加点配合船厂完成重要节点、项目的报检,以保障船舶能够按期交付。

 



验船师测量逃生通道尺寸

 



验船师检查配电箱状况

 

推进江海联运的发展,对于提升长江黄金水道功能和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作用。在政府部门对江海直达运输的支持下,近两年来舟山江海直达船舶的建造数量迅速攀升。CCS作为船舶检验的主力军国家队,将继续服务好国家战略,助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和浙江省世界一流强港建设。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