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CS呵护“姐妹花”收官!“长祥洲”轮顺利交付

发布时间:2023-05-18 09:05
5月16日,由中国船级社(CCS)审图和检验的24000吨原油船2号船“长祥洲”轮顺利交付。

516日,由中国船级社(CCS)审图和检验的24000吨原油船2号船“长祥洲”轮顺利交付。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传清、总会计师申晖,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民船中心副主任燕家乐,CCS武汉分社建造处副处长刘克峰,武昌造船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仲明等相关单位领导和来宾参加仪式。

 

 

 

该船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八研究设计,总长152.8米,型宽27米,型深13.7米,结构吃水9.5米,设计航速12.8节,主要用于闪点不超过60℃的原油运输,是一型适用于内河、近远海航行的原油船,也是目前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华中地区最大载重吨位原油船。

 

 

请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7Lf5k-XFy0GIK3jzYhiCtg

 

“长祥洲”轮与此前交付的姊妹船“长吉洲”轮均为国内开发的绿色低碳环保原油运输新船型,满足最新的CCS绿色生态船舶规范。该型船采用中船发动机有限公司大型船用柴油机,配备国内自主设计的节能装置,并预设了液化天然气(LNG)燃料系统;由于该项目LNG燃料预设完成度高,CCS上海规范研究所按照LNG燃料要求对其进行了图纸审核,确保项目未来可以直接进厂改装成双燃料系统。该船自动化程度较高,配备可视化智能运维系统,经过上海规范研究所仔细核实,细心检验,该轮充分满足智能能效管理及防火、危险区域设备布置要求。

 

 

 

CCS武汉分社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在“长祥洲”轮的检验过程中,精心筹划、细心实施,通过生产设计图纸核查、加强技术交流等多方式多层次地向船厂提供技术支持,全方位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检验服务,充分展示了CCS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

 

姊妹船“长吉洲”轮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