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船级社助力新能源豪华游船“三龙湾2号”顺利交付

发布时间:2023-05-18 09:05
近日,由中国船级社(CCS)检验,国内首艘同时取得 “绿色船舶-3”“船舶舒适性-(振动3)”“船舶舒适性-(噪声3)”等附加标志的纯电动游览船“三龙湾2号”在佛山港顺利交付使用。

近日,由中国船级社(CCS)检验,国内首艘同时取得 “绿色船舶-3”“船舶舒适性-(振动3)”“船舶舒适性-(噪声3)”等附加标志的纯电动游览船“三龙湾2号”在佛山港顺利交付使用。该船是佛山市范围内尺度最大的新能源豪华游船,对提升佛山城市观光旅游品质,推动佛山夜游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请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xv9M6mRktuTfO6PIoP5uJg

视频来源:江船龙艇

 

该船总长49.9米,型宽12米,型深3.0米,平均航速18.5千米/小时,内河A级航区,载客定额412人。整船为全钢制结构,船体设计上大胆采用了全通透式玻璃幕墙,融合了时尚休闲元素,使得视觉上近50米的船舶看起来通透轻盈,并获得中山市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该船配备2组磷酸铁锂电池组,采用电池动力,总电量为3010千瓦时,通过直流配电板为推进负载和日用负载供电,配备两台230千瓦推进电机,具有零排放、静音舒适的特点,主要用于水上观光游览。电池系统具有完备的安全性设计和热失控阻断技术,保证电池模块在过充、过热等极端条件下不发生安全性故障。

 

 

 

在该船检验项目初期,CCS珠海分社发挥在纯电动船舶现场检验方面的经验优势,积极与船厂、设计方沟通并完善图纸方案,现场验船师充分秉持优质服务精神,结合专业的技术能力高效准确地完成了各项检验和调试任务,对图纸和现场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及时答疑解惑,并协助船厂针对绿色船舶附加标志评分的技术问题提出合理化的解决方案,得到船东船厂的高度赞许。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